最新消息News

最新消息 / 2022-03-23

閱讀素養從小開始~

閱讀素養從小開始….

近年來「閱讀素養」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,而什麼是「素養」呢?就官方的定義是「知識+技能+態度」,更直白的說是「吸收知識、知道及熟練如何使用、願意用在日常生活中」

 

很多人都覺得,學速讀應該要等到高年級在學,殊不知小一的小朋友就已經開始進行初期的閱讀,在這個過程當中,透過速讀的快閃訓練,不但能增加小朋友的專注力也能增加他的識字能力,對於日後閱讀力的培養大大加分。

從小一就來學習速讀的家長們與我們分享了他們的孩子學習的狀況,他們說經過速讀訓練之後,發覺小朋友的閱讀專注力增加了,比較坐得住,反應力及認字的速度也大幅提高了!小孩也對閱讀越來越有興趣,每天都會想要拿書來看,一點一滴的累積過程中,看到小朋友比一般同年的小朋友的閱讀量及識字率都高出許多,閱讀還是需要從小培養,而且閱讀只是吸收知識,還需要有更多時間去看去學,正所謂「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」,在讀萬卷書的過程中,若花了很多時間,哪還有時間,行萬里路呢?

「閱讀力絕對是學習力的根基」,縮短讀萬卷書的時間,我們才有更多的時間去行萬里路,在閱讀素養的養成中,學習速讀讓孩子們有更多時間去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,能用出來才是力量,若只是花很多時間在閱讀記憶,那就只能當個書呆子了!

當個活讀書的人,讓【楊氏速讀】幫您做好學習的時間管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