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最新消息 / 2021-03-31

閱讀素養養成無捷徑,從小養成專注力及閱讀習慣最重要

驚~各科考題高達上萬字,怎麼看得完!?這是很多學生的心聲... 108課綱強調閱讀素養,考試沒範圍,閱讀跨領域,考題落落長,都是學生目前面臨的痛點!

楊氏速讀採用分齡分階的方式,讓學員從小培養閱讀技巧~
1.閱讀首重-專注力,而專注力也是速讀訓練的核心價值!
2.閱讀關鍵二-閱讀量,閱讀量越大理解力越強
3.閱讀關鍵三-閱讀速度,現今要閱讀的量比過去多好幾萬倍,更新速度也相當快,但閱讀速度若還是跟以前一樣,那肯定24小時讀書都讀不完了,時代在變閱讀技巧也要改變,從一個字一個字看,改為字群閱讀,將會大大提升效率喔!

108課綱上路,學生要讀的書越來越多,考試題目也越來越長, 因此,考試不只比拚"閱讀能力",更比拚"閱讀速度"...

 "閱讀能力"就是所謂"閱讀素養"從小就要開始培養,如何讓孩子愛上閱讀則是很大的關鍵,透過速讀課程的訓練,從小啟發孩子的閱讀喜好,讓小朋友愛上閱讀,是培養"閱讀素養"的關鍵,所以楊氏速讀從小一到小六,推出一系列適合小學生的課程分齡分階:幼幼(升小一)、基礎(小一到四)、初階(小四到六),讓各階段的小朋友都能依照程度,在遊戲中訓練專注力、記憶力、閱讀力,啟發孩童的閱讀興趣,並提升閱讀量帶動閱讀理解的增加。

上面提到”閱讀能力”需要從小培養無法速成,但”閱讀速度”卻是可以的,但有先決的條件就是,專注力及閱讀量要足夠,所以我們認為目前台灣學童來說,國中以上是最適合衝速度的階段喔!透過班內的專利儀器訓練,讓學員能夠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(一期18堂課,每堂課80分鐘,共計24小時),學員平均速度可達1000~3500字/每分鐘,相當於一般正常人的3~5倍,有些更努力一點的甚至可以到10~20倍,但一般來說,閱讀速度在1000字/每分鐘以上就具備速讀能力囉!因為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大約300~700字/每分鐘。

以目前學測一份考卷大約12000字來說,考生只有80分鐘的時間,等於每分鐘須看完150字才來得及,若以大多數人的閱讀速度400字來說,看完文章再思考一下,就已經有可能來不及寫完了,更別說想要多看幾次檢查一下了!

但學會速讀的同學,卻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看完文章,在掃描題目,因而能更快找的主要的關鍵字,填寫出正確答案,並還有檢查的時間,所以閱讀還是需要有方法,學會速讀將能讓學子們在考試過程中如虎添翼,作答不慌張,考試拿高分就更容易囉!

最後,小編對速讀下一個定義,就是

速讀 = 專注力x 背景知識 x 速讀技巧

速讀的核心訓練是"專注力”,因為”專注力”的提升,我們才能看得快又記得牢,也因為看書變輕鬆了,增加了閱讀的成就感,孩子變得喜歡閱讀,甚至主動閱讀,自然而然閱讀量提升,閱讀量的提升帶動了閱讀理解的增加,最後透過機構的專業訓練,把閱讀速度大幅拉上來,這樣就是一個非常完整的速讀訓練囉!

所以大致歸納一下速讀養成訓練的順序如下:

專注力-->閱讀量-->速讀

所以正如影片中的國文老師提到的,若本身的閱讀能力太弱,還是要多多閱讀養成閱讀習慣,大量閱讀必定能提升閱讀能力,學速讀的話則是可以讓學子們在大量閱讀的過程中更輕鬆!但絕對是無法把看不懂的阿拉伯文看懂喔!....

楊氏速讀2020年推出速讀學習系統APP榮獲台灣創新獎, 目前提供載點免費下載試用,歡迎大家踴躍下載來體驗看看喔!
iso系統下載點 https://ppt.cc/fNy8Cx
安卓系統下載點 https://ppt.cc/fqMXWx
速讀學習系統介紹 https://youtu.be/T8RMk4eVlXA